【楽天】DiamondFusion

前言:
·IDOLISH7,八乙女楽x九条天(腐向)。
·倒序有,时间线有调整,少许意识流有。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楽天】DiamondFusion


“所、以、说,那件事之前已经说过了吧?”

九条天坐在沙发上,眼睛里带出一点明显的不满,在先前明明就回答过的问题,等到十龙之介离开后又被八乙女楽按在沙发里询问,换做是谁都是一样。

事务所里的工作人员早就离开了,除了他们呆的地方开着不算明亮的一盏灯以外,黑漆漆的看上去有点像是在进行什么恐怖电影的拍摄。

那家伙在发什么神经,心里多多少少闪过诸如此类的念头,九条天抬起小臂,屈指捏上柔软的鬓发,难得的透出些许焦躁和烦闷。不是针对重复性的问题,而是因为八乙女楽所展现在他面前的,过于强势的态度。

从之前拍摄Diamond Fusion的MV开始,那个男人就一直表现的有些奇怪,时不时会以一种奇妙的眼光看向他,像是在忍耐什么,却又最终沉寂了下去。那是他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楽,忍不住就关注起来,少见的再工作中分了心。

他记得很清楚,因为Diamond Fusion的拍摄按照歌词需求,需要表现出一些比较暧昧而又性感的画面,TRIGGER一贯也是走这样的风格,因此他们当然没有拒绝的可能性,习惯性的彩排,习惯性的去表演,却因为分心而没能达到完美的演出效果、最终在道歉和坚持下,重新拍摄了在STAFF们看来明明算得上完美的画面。

这是九条天的个人主义,绝对不会在工作中做出不敬业的事情,但是、那天的确,即使其他人注意到,他也不可避免的自己察觉了。原因就是眼前站着的这个男人,明明光是凭外表和嗓音就不会输给任何人,只要站在聚光灯下就会被所有人所注目,却还是不断地努力着、不符外表热血又一根筋。

到底为什么。
聪慧如他不可能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

那种日积月累所攒下的感情在那天的休息室里像是猛然爆发一样,亲眼看着八乙女楽在监督的指导下模拟着拍摄的场景,动作性感而又气色的抚摸过人体模特的肩膀,画面过于冲击的撞进他脑子里,将原本他以为足够坚固的城墙撞出一道道裂缝来。

虽然TRIGGER一直走那样的风格,但是本身的成员不是未成年就是连女朋友都没有的童贞,即使被要求做出一些pose来,也不会有这个MV的尺度来的要大,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明明想到了会受到影响,却还是不够做出全部的反应。

因为心情不能及时平复,动作慢了一秒,不算明显、甚至可以说忽略不计,九条天还是将那一段重新拍摄了一遍。但即使如此,那份心情却不像是MV的拍摄一样可以重置,他的眼睛看过去,就看到那个男人大大咧咧的和十龙之介凑在一起傻笑,间或听到他拒绝将龙将消息发给IDOLISH7的经纪人的声音,总觉得心口闷闷钝钝的痛,不算是难过,却又觉得有点伤感。

就好像他离开七濑家被安上了新的姓氏那样。

虽然牵挂着身为弟弟的七濑陆,抛弃了家人的他却没有再去关心的立场了。对八乙女楽也是一样,只是普通的队友、商业伙伴…朋友,是不可能再前进一步,将内心不断冒出来的感情填满的。

就算有这样的机会他也不会选择去做。

他是九条天,他的职业是偶像,他的恋人是粉丝。喜欢的类型姑且不论,恋爱本身就是被禁止的话题,更何况恋慕着的对象还是组合的同一成员,他不需要想也知道,这一条情报的就算是假的传出去也会弄的满城风雨,粉丝们脸上会有怎么样既惊讶又失落,甚至抱持着对他失望的心情。

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他绝对不会让他的粉丝们后悔成为他的粉丝,即使已经不再喜欢他了,他也希望那些人的“曾经”中也不会充斥后悔,他所希望的一直是站在舞台上,给所有的人带来幸福、不,即使不是站在舞台上也没关系,哪怕是在雨中、在路边,只要还有人愿意听他唱歌,他就会一直唱下去。

他只想要看到观众席上的笑脸,只想要那个满足的瞬间绽放的光辉,为此他可以去奉献上所有的时间和热情,尝试自己的极限、感受他们的回应。

九条天对此感到很幸福。

他不知道幸福的定义应该真正的如何去描述,能遇到楽和龙真是太好了、能给粉丝们带来笑容真是太好了,他从未去比较过两者谁更重要一些,这时候冒出来的感情就好像是撒旦的诱惑,他压下去又窜出来,然后不自觉的会将目光放到他身上。

这太蠢了。

他曾经这么唾弃过自己,将所有的感情都收敛好,甚至去给看上去应该是喜欢小鸟遊纺的八乙女楽去打助攻,尽管方式中充满了调侃的意思,但他还是尽自己所能的摆在合适的位置上,TRIGGER的CENTER,八乙女楽的朋友。

但是在那个瞬间,他也同样感到前功尽弃的无力。

事实比想象的总还是要残酷一点,他能够承受从心底里泛起的苦味,能够依旧保持着一贯的表情泰然若素的相处,但脑内总会回放着八乙女楽触碰别人时的模样,那是一种混杂着不满却又无法张口的情绪,堵在心里,然后延伸到总有一天他得在他得婚礼上说上一声“恭喜”。

实在是太残酷了。

在对八乙女楽的感情还没有完整的埋葬的这个时间,非要让他考虑到那么遥远的事情并不是出自本意,只是那些东西像是不受控制似的,跳出来,占据了思维,连看剧本都是苦情的内容,什么男二号为爱放手。

——明明女主角又不是他。

九条天承认,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有意无意的尝试着回避八乙女楽。

感情发酵的契机已经无可考证,九条天也不是执着于那个地方的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转移掉多余的注意力,唱歌也好、跳舞也好,演戏也好,他还有更多更多的事情要做,没有时间停留在一个地方去为了别人烦恼,他要成为超越ZERO的偶像,带着楽和龙一起攀越高峰。

本来如果就这样相安无事下去的话,九条天觉得一定能够将那份感情彻底的淡化掉,即使和八乙女楽继续在一个组合,出演一部剧,唱着同样的情歌,也会变成对十龙之介那样纯粹的感情,假如是那样的话,他觉得才是最完美的发展。

本来想要达成九条先生的心愿、想要达成自己的心愿已经竭尽全力的要去做了,没有时间留下来去做那些多余的事情。

但是八乙女楽偏偏不,他强硬的要求他留下来,要他和他面对面的交谈一些东西。九条天可以感觉到有什么像是要发生,他想赶快回去,却还是被禁锢在事务所的门扉内。

只是区区一个楽而已。

他有些烦躁的又用力碾了一下发尾,然后再度开口。

“你到底还有什么问题。”

“之前的那些话,我问的是你是怎么看待TRIGGER的,你是怎么看待我们的?我是只是工作伙伴吗,你随时都可以从团里单飞出去吗。”

“你是不能明白我说的话吗?…我把你们当朋友,你也回答了你就是想听这句话吧。难道是想听到要我留下来给你说好几遍吗,楽。”

“当然不是。”

八乙女楽似乎在思考什么,他的视线落在他的眼睛里,身体倾过去一些,发尾像是要落到他的脸上,却又分明隔着安全的距离,目光却不足以避开,他像是要打破什么不能言说的禁忌,在九条天察觉到什么似的要喊停的前一秒,果断又迅速的开口。

“我是想问你,如果不谈论到TRIGGER的八乙女楽,单纯是我这个人,你是怎么看待的。”

“哈?楽就是楽吧。”

“……不是那个意思!真是麻烦的小鬼啊,别人不说清楚的话你就不能明白吗?还是说一直在逃避?算了,哪个都无所谓。”

“你在拍Diamond Fusion的时候失误了吧,为什么会失误,你那时候在想什么?”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声音轻了下去,斟酌着措辞一般的,在九条天在心中拼命喊停的时候问了下去“为什么你看向我的视线里似乎很痛苦?”

“………。”

“是楽看错了。我也不是完美的,总会有失误的时候,只是更多的时间在严格要求自己、提醒自己罢了,身为TRIGGER一员的你应该更清楚这回事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那不是一个你应该失误的地方。你将脸转向龙的时候迟疑了吧,你到底想和我说什么?”

“没有,请不要因为你的妄想来浪费我的时间。我要回…痛!你干什么!”

本来想要伸手推开八乙女楽的九条天被重新压进沙发里,这回就不是单纯的压进去做好了,他的脑袋撞到扶手上发出些许轻响,所幸上面还有厚厚的海绵层,八乙女楽的手压在他的肩膀上,整个人都像是要盖上来了似的,影子落在他脸上铺上一层晦暗不明的光。

事务所办公室的灯没有全开,或者说在龙走的时候被关了一半,他以为他的伙伴们马上也要离开,这份体贴在现在的九条天来说反倒是有些麻烦。八乙女楽脸上的表情被挡住了,明明很接近,却又像是十分遥远似的,他不明他他追根溯源的理由,问出来要干什么?拒绝了大家继续做好朋友吗,那就没有追问的理由,因为即使不说出来,九条天也不会做多余的期待,更不会进一步去说些什么,保持着现在固有的姿态,一直是TRIGGER的CENTER。

他抬高了下颌,即使在不利的地位也没有示弱的意图,脑袋后面还有些痛,但不明显,他的视线一直都紧迫的盯着八乙女楽,反倒是让上方的八乙女楽感到了急躁,明明他没有想要以这种强迫性质的手段来逼迫他,身体却先行一步的做了出来。

不能让他离开,否则一辈子都无法得知那个眼神的含义。

被这种念头驱赶着,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压在了九条天的身上。——啊啊,就是这么回事,之所以因为他的眼神而急躁着,莫名其妙涌动的心绪却因为与他的距离而平缓下来,现在九条天就在很近的地方,如果是现在的话、可以做到。

八乙女楽莫名其妙的自信,因此对于对方几乎有些挑衅的眼神视而不见。他口袋里的东西好像在发烫,又好像只是错觉,滚开来又明明放好在盒子里,简直像是现在加速的心率似的。

“楽……?”

明明是八乙女楽先把他压着的,这个时候反倒没有了声音,九条天无可奈何的又喊了他一声,他可不想在这个地方浪费整个夜晚,不仅有音乐剧的剧本还没有看完,而且明天、他将多余的念头压下去,打算先将眼前的人解决掉,再去处理别的事情。

“我说啊。”

就在九条天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的时候,八乙女楽的声音才传过来,比起平时的声线要低沉一些,却又带着莫名的荷尔蒙意味,充满磁性的在他耳边扩散开。

“你这家伙对我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例如你其实喜、…喂!?你在干嘛?!”

话没能说完,八乙女楽就感到膝盖遭受重击。

九条天毫不客气的抬膝撞了过去,虽然没发出什么声音,其实他那边也很疼。借着八乙女楽喊痛的间隙而被停下来的话语,被九条天快速的接上了,少有的带了点慌张,却又很快平静下来,仿佛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你应该知道,作为偶像是禁止提起那个词汇的吧。我的恋人就是粉丝,不可能是别的人,当然包括你在内。如果你一定要问的话,是、我喜欢你,但是也喜欢龙,和你们在一起唱歌我感到非常的幸福。我要成为超越ZERO的偶像,但是、不是和TRIGGER一起不行,不是我们三个人一起不行,所以在此之前,那种事情我不会考虑的。也请你不要问,这是对粉丝的不负责任。”

“有什么藏着憋着才是不负责任吧?我当然也一样,不想看到粉丝受伤的表情,但是你自己呢?你真正的心情明明已经流露到我都能注意到的程度了,连龙都很担心我们是不是吵架了…喂,天,表达你的感情和将最好的演出献给观众之间,不存在什么因为所以吧?你这家伙不也说过,会尽全力隐瞒的吗。”

“那只是说辞而已…!话说回来,小鸟遊さん连这个都和你说了啊……。”

“说了啊,因为我问她,如果我喜欢的人是个不近人情、还总是喜欢冷嘲热讽,明明被称作现代的天使,本质上却是个有双重人格的冷血刺猬要怎么办。”

“哈……?意义不明,你到底为什么要把这种事和别家事务所的经纪人说啊,你知道如果情报流传出去的话会对TRIGGER、对你…!”

“天!你应该知道纺不是那样的女孩吧?她为IDOLISH7所做的一切我们都知道吧。”

八乙女楽的眼睛里被灯光打出模模糊糊的影子,在九条天看来根本有些犯规,明明是以那种挡光的姿势,为什么会有星星掉下来。

“我和纺在RC上谈到了之前的访谈,她对我说喜欢的类型是‘可爱又认真’的话,那么世界上符合的人很多,像是、九条さん、哦,她是这么说的,我本来想反驳她…‘你这小鬼到底哪里可爱了’……”

“不需要可爱,还有你想要我听你的心路历程吗?我拒绝。”

“喂,好好听我说完啊。”

“不要。”

“你这小鬼,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

“…………。”

他沉默下来,倒不是因为被这句话说动,明明从刚才开始就在有意无意的绕开话题,偏偏又被拉回来,他有预感,就算再度扯开也只是浪费时间而已,这个男人今晚不说完看来是不会善罢甘休了。而且…确实……。

直接又简单的话语,充满了真正告白的冲击力。
虽然气氛又遭,他还是被迫听他说的。

九条天完全不觉得自己有高兴。
绝对。

“但是啊,在我说‘这词汇是用来形容女性的’的时候啊,她说我是不是有意识的忽略了喜欢的对象不应该首先以性别区分,就好像我故意在忽略什么似的,随便的、擅自的界定了这种感情的对象。”

“……真没办法,每次都完全听不懂我的邀约,这种时候又这么敏锐。”

八乙女楽笑了一下,好像小心翼翼被藏着的东西戳破了似的,一下子有点泄气,更多的却是释然。对他来说,承认自己喜欢九条天这件事的难度就好像,前面有个悬崖,他非要把车笔直的开过去一样。

没有结果的、无望的。
所以干脆就不知道有这回事,既不想要与他接触的更深,也不希望有什么流言蜚语被不经意的流传开来,他的确很喜欢小鸟遊纺,但是更多的是对待妹妹一样的喜欢、敬佩她对于经纪人工作的负责和认真,被九条天误会了虽然有些烦躁,却又是没办法解释出口的话,索性就被他误会着,这么下去也不错吧。

他一度这么认为。

但是不行。

在看到九条天拍摄Diamond Fusion时,他动摇了,而回应他动摇的是那双眼睛里闪避开的感情。一直以来九条天都藏的太好了,仿佛直到这个时候才能捕捉到零碎的一星半点,却像是给予了他无限的鼓励似的。

交往也好、不交往也好。

这份心情作为偶像来说也一定是要隐瞒给大众的,但是——。对面的那个人可是他认可的主唱啊,接住他的感情,无论是认可还是否定,他都会继续在舞台上给观众带来最完美的演出,既然如此,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我喜欢你,天。”

他又重复了一遍,郑重而温柔的将他的模样刻入眼睛里。

“真是的…你也太令人害臊了吧,楽。”

本来是可以回避的,对于九条天来说,收下八乙女楽的告白,再郑重的拒绝,这种程度的演技他绝对有自信做到,而他更自信的是以他们的默契,对方会接下他的拒绝,继续手拉手当好朋友的将TRIGGER送上顶峰。但是那是对八乙女楽感情的亵渎,他不会允许自己对他做出那种事。

明明心跳频率过快,他还是努力保持着平静。脸上有一点点发烫,那些在脑内流转过的字符拼接成话语,又被耳边炸开的雷声打断了一下。像是在代替可能会哭泣的八乙女楽似的,天空突然下起雨。

……喂。
好像拒绝的话就会被雷劈到一样。

九条天的余光扫过窗户玻璃,明明漆黑一片的外面却突然亮起霓虹灯,「九条天,生日快乐」这几个字像是生怕他看不到似的闪烁了很久,明明被雨水打湿在玻璃上晕开杂乱的颜色,却还是清清楚楚的映在他的眼瞳里。

雷声太巧合了,霓虹灯却是八乙女楽亮起来的。

口袋里的遥控器被推到打开的位置,九条天忽然叹了一口气。

“这根本不是给我的礼物,而是我给你的吧?”

他在八乙女楽一脸疑惑的表情下伸出手,捧过他的脸颊在他的唇上落了一个如同羽毛般轻柔的吻。

“我是偶像,我的恋人就是粉丝。但是——偶尔,就当做是捉迷藏的游戏,保留一些隐私也不错吧。”

“谢谢你的祝福,楽。”

“我很高兴,所以你所说的话、我就接受吧。”

Fin.

后记:

九条天生日快乐…!

赶上了。

台服和日服都出了生日卡非常幸福,本来想写的再浪漫一点不过我流89,浪漫是不存在的,打架和吵架可能还行。17贺赶不上了…我放弃。(振作)这里说一下吧,七濑陆生日快乐…!

但是天真的好好啊,楽和龙也是,我永远喜欢TRIGGER!

感谢阅读。
-Hanasaki-
2018/07/09


评论 ( 1 )
热度 ( 11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