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赤】灰白

*OOC 
*游戏梗 
*绿赤,N主♂前提 
*透也和赤才是主角没有出镜率的N 
*是个奇怪的梗有些莫名其妙和难理解 

 

*loft存档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透赤】灰白 

如果一直在这个世界里的话,就没办法看清楚关於那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情了。 



赤知道透也经常从那个世界跑过来。 
大约是因为被置弃的两个世界有共通点的关系,但实际上,在本质里是不一样的。就像是,闪耀著光芒的永远是被复刻的他一样,而BW的世界本身是有著名为透也的人存在的,和他不一样的,并没有被遗弃的主角。 

四色是很遥远的世界了,遥远的灰白色,眼睛里都像是染上了灰白一样。 
最初的感动、生机,和劲敌的较量,热血的初衷,踏上王座的兴奋,化为某种如果不曾体会过的感情就好了,这麼想著的同时却又无比的,无比的喜欢著曾经的这份心情。 

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呢。 
张开掌心触碰著冰冷的薄膜,对岸的那个充斥著彩色的世界,那个名为复刻的存在,那个绿…过去了的世界,而他还在原地。并不是过不去的,只是那里也没有容身之所罢了,为什麽会复刻呢,不改变名字的话为什麽要被改变样貌呢。 

这些不可解又不断重复著的问题,就像是乾涸的天空一样。 
下雨吧、下雨吧、下雨吧。 
他那麼祈祷著。 

黑色眼睛里落入的雨水,空荡荡的肩膀和不再背负著重量的背脊。 
“明明那个家伙还在寻找你,为什麽不珍惜呢。”转过身来说著话的时候脸上分不清究竟是雨水还是别的什麽东西,赤拿下帽子侧过头用力在袖子上擦了擦脸,表情显得有些空洞和糟糕“明明你,是被爱著的。” 

想要给予的感情是爱。 
想要给予的动作是安抚。 
为什麽最终说出口的话就像是指责一样的无所适从。 

赤看著透也从他的世界里穿过光幕消失,然后摸了摸肩膀,叹了口气。 
“皮卡丘。”那个最初在一起的pokemon已经不在了,留下的也只有再也不会重复的明天和,再也无法开始的旅程。 

“绿。”他的目光落在那座灰白的房子上,裏面的人已经不见了,绿被原本的复刻了。被留下的人只有他而已,所有人都离开了,只有他。 

“讨厌的感觉。” 

将帽子重新戴上去的时候,落下的阴影将所有的表情都遮盖了起来。

透也就像是逃跑一样的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床,还有妈妈一遍一遍重复著询问自己是否起床的声音。 

有不同的。 
四色的世界太过安静和死寂,而他的世界是鲜明的,伴随著次数减少却已经还有的旅行以及,知道的,在BW2那个世界里不断寻找著自己的,在这个世界里不断相遇著的N,到底,还在期盼什麽呢,自己。 

“够了够了够了。” 
他将脸埋进枕头里,桌子上的闹钟指针划过的嘀嗒声就像是倒数著他必须开始执行的被安排好的行动一样。 

“我只是想…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下去而已。” 
“已经,不想重复失去他了。” 

明明寻找的人是自己,见到N的人却并不是自己。 
那个少年走著自己一直走的路,去旅行,明明有著不一样的夥伴和家人,却像是自己被取代了一样的厌恶感还有深沉的…嫉妒,讨厌这有这种心情的自己,同样也明白总有一天那个世界或许也会被置弃,就像是四色或是自己这样的,但是尽管如此对著他拥有他永远不可获得的东西,还是会觉得刺目。 

“明明并不想讨厌他的。” 
和善的笑容,对待pokemon的温柔表现,被N托付了精灵的人。 
但即便如此也希望,自己才是那个和N相遇的人,而并不是寻找了两年依旧未曾见面。 

他,并不存在在那里。 

“赤,也永远无法见绿了吧。”正因为了解,所以对於赤的说辞才只能逃跑。在BW2尽管他是【没有名字】的人,但是毕竟被寻找著,被N记挂著,即使这样的话只是再单纯不过的设定,也是一种安慰。 

但是完全被取代的赤。 
到底还剩下什麽呢。 

透也坐起来,将背靠在墙上。 
看著不断向前的指针,微微愣神。


赤看到透也又来到了他的世界。 
他坐在屋顶上,并没有下去的意思,只是就著黑白里突然出现的彩色物体,然后眼球那里的数据本能的接收到了这个信息那样轻微转动著的模式那样的,微微偏了下头。 

“为什麽你会知道?” 

透也仰起下颚抬头看他,赤下意识的压了下帽檐。 

“你来过我的世界吧,不如说,连BW2也去过吧。” 
“为什麽?” 

质疑,的确大部份是质疑。 
赤并不像是喜欢离开世界的人,就像是赤从来不去火叶或者HGSS那样,但是为什麽,会去他的世界,因为对他的怀疑?抑或是别的什麽。透也并不清楚,只是觉得有些怪异,赤正在做著和他本身所悖的事情。 

“我,非常的,喜欢pokemon.”他的声音有些空洞,然后躺下来贴在屋顶上看灰白夹杂著略微杂色的天空“即使只有151我也会爱著他们,但是最近…正在逐渐的消失了。” 

“即使是这样的世界,我也并不希望他消失。”他那麼说著,口气里有些缅怀的味道,明明并没有风这种东西的设定,刘海却不自然的飘了飘“还有一些东西,也逐渐消失了。我所爱的这个世界…正在变得破败。” 

不离开的话会消失。 
但是离开的话,并没有归处。 

 

“我想,陪著这个世界一起。” 
“所以,一次也好,想要看一看未曾见过的pokemon,这是我的愿望。” 
“真是的,我还以为你再也不会来了。看来太久没有说刻薄的话变得不会说了呢,以前,绿…曾经被我气到一个月都没理我喔。” 

明明平时是话少的人,现在却像是费力的留下遗言一样,拼命的、拼命的、不愿间断地、并不需要被倾听的,就像是自言自语一样。 

“别再说自己是被置弃的了。” 
“你比我幸福啊,真的,羡慕著你呢。” 

可以寻找,可以被寻找,这是羁绊,谁也无法打断的延续下来的羁绊。 
而他自己呢?已经完全断掉了,和绿曾经所共同拥有的,那一份约束。 
啊啊,那是被复刻所取代的事情,那是留给复刻的东西,那是,已经和自己无关的感情了。 

“你别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明明大约是理解了却完全不想要接受的事情,透也的声音提高了几分“我并不是来听你说这个的。” 

“我知道的。” 
因为知道所以才不得不说的话,因为再不说的话大概就没有机会了。 
“透也,认识你,我非常的开心。” 
“你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踏入这个被完全置弃的世界的人。” 

“谢谢。”

 



他忘记他曾说了什麽。 

透也无法形容当时那个世界崩塌时他所看见的,赤的笑容。 
有些像是解脱,有些像是遗憾的那些无法诉说的非常复杂的表情。 

最初像是两只刺猬的彼此,用话语互相伤害然后逐渐收起了刺开始互相取暖。 
透也以为这大概是彼此到消失之前会一直持续的关系。 

也许不会有上百年那麼久,但,绝不会像是现在那麼迅速。 
明明约定了要一起活下去的,却推开了抱住他的他,抽回了他拉住的手腕,将他推出这个世界的光幕薄膜之外。 

骗子。 

大声说著这个词的时候赤好像露出了有些为难的笑容,然后做出抱歉这样的口型。 
那些残留下的数据就像是某种嘲讽,将透也刚刚获得的温度剥离的一一不剩。 

啊啊,逃走吧。 
他滑跪下来,握紧的双拳还贴在光幕上,却再也进不去那个世界了。 
就像是从薄膜变成了玻璃似的,声音也被隔绝的一乾二净。 

“早知道不来这里就好了。” 
不对四色产生好奇,不想从被比他置弃的更为严重的世界寻找一点安慰就好了。 

“说好会活下去的啊。” 
不对赤产生感情,不曾和赤互相依偎著取暖,不曾将他当做除了N以外最为重要的人的话就好了。 

“骗子。” 
为什麽放弃,为什麽选择自灭。 
消失的是世界并不是本人啊。 

但是其实或许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理解并不代表接受。 

“レッド——————————!”

 



“隔壁好像有什麽声音…绿你怎麼了?” 
炎侧过头,绿紧握著心脏的位置,像是丢失了什麽重要的东西似的。 
“怎麼哭了?!”手忙脚乱的走过去,却被绿摇了摇头制止了。 
“我也不知道,只是,这里忽然觉得很疼。”明明只是数据罢了,为什麽会有这种感情?绿将视线放到远方,皱起眉头“好像是有什麽…要去看看吗?” 

“不用了,玩家应该快过来了。你先回道馆吧。” 
那是本能的一种拒绝反应,就像是去到那个地方会发生什麽可怕的事情一样。 

“这样啊…还冷吗?下次需要多带点补给品过来吗?话说你也好歹下山啊?!就算设定是这样平时也不用总呆在这里?不冷吗你的身体没问题吗给我好好照顾自己啊?!” 

“……” 

炎叹了口。 
就像是很久很久前,曾经被某个人念叨过一样。 
不过虽然觉得怀念,却并没有任何的记忆残留下来。 


世界是连通却又是不相关的。 
而那声音也只是,生者对死者,无力的哀嚎罢了。 

END。

 

后记: 
其实我只想证明我还在坑里,真的不知道在写什麽(问你啊所以说 
这种设定最后会让我自己有想揍绿的冲动谁来阻止我?! 
对不起我觉得透也消失太不科学了所以赤自己消失了。 

所以说啊还是觉得…好好活下去吧。 
消失什麽的真的是,会令人觉得难过的事情。 

那麼,奇怪的东西,非常的感谢阅读喔。 

 

-Hanasaki-
2012/10/31

评论 ( 1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