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雷米库】Dragon

·热情传说衍生史雷x米库里欧(腐向)
·接结局,开放式设定2P色。
·黑化有,私设有,意识流有。
·米库里欧非大众向2P色色气设定。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史雷米库】Dragon

鳞片从皮肤下细密的渗出,混杂着浓重的污秽宛如新生一般,连接着血肉骨骼发出模糊的声响,从喉咙里咕哝出疼痛的呻吟最终衍为龙吟一般的、撕裂天空云层的哀嚎。

他正在变成龙。
从原本导师的陪神变为污秽显主的追随者。

他本来可以不用变成龙,他可以选择像是赫尔塔弗身边的希蒙一样的道路。他本可以不用接受这种痛苦,像是要将最为纯洁的灵魂整个砸碎重新拼接成污秽不堪的东西一般,忍受着汹涌而出的疼痛和本来没有的负面情感——那些私欲、占有统统袭来让他连呼吸都停滞而变得缓慢。

但那是他所存在的方向。

米库里欧的视野里被漫天的红色所侵占,毫无道理的血腥味袭来,像是要将他本就难以思考的大脑再覆盖上一层阻碍。他开始下意识的寻找他曾经的导师、他的友人、又或是说——新诞生的显主也不为过,红黑的色调粘稠的如同血液干涸一般,散发着难闻的污秽气息,他却忽然安心了,任由肉翅破开背脊生生撕裂出骨骼摩擦的声响。

他还记得漫长的时光里,他正在学会如何活着。一个人走过的遗迹,一个人看过的星空,他的肩膀上有两个人的梦想,沉重到让他几乎喘息不过来的地步,却时时刻刻的无法放下,像是每每想要放弃时重复在耳边回荡的那句话「只要你仍然铭记,梦想就永不终结。」

所以他活了下来。
学会一个人如何坚强的活着,学会如何在再度见面的时候能微笑着对那个人说,欢迎回来。

米库里欧仍然记得透过手套布料传来的温度,在最初见面时的巨大喜悦后,也不难察觉到属于史雷身上缠绕着的某种污秽的气息,对于他显然是不可想象的事。而对面的人只是一如既往的笑着,连同声音都压低了几分,像是絮语一般的叨念着他的名字。

「米库里欧。」
「米库里欧。」
「路兹洛希维·瑞雷伊。」

他们的契约早在与赫尔塔弗的战斗中被摧毁,即使喊着他的真名亦不会再度出现水神依的景象,但是史雷就只是那么念着,以过度虔诚的表情和声线一字一句的念着,仿佛想要从这些字节中传递出什么,却最终缄默入喉咙的深处。

米库里欧隐隐约约的可以察觉得到,曾经的导师已经不在了。那数百年的沉睡或者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或者正如赫尔塔弗所说的一样,终归会有新任的显主出现,这世界也不可能一直洁白无瑕,即使是史雷也不能保证他永远不会堕入黑暗——正如赫尔塔弗在最初,也并非主动投身成为灾祸的显主。

这一切都是不可抗力,像是他们救不下的孩子,净化不了的凭魔,阻止不了的争斗,每一件事都是无奈,每一件事都只能看着而束手无策。在禅雷死去的时候,他们也曾经差点坠入黑暗的深渊,那是无法扼制的负面情绪,生生的冲撞进心底,所留下如同伤痕一般的烙印。
就好像是一枚种子,赫尔塔弗那些话也终于印证,他还是将年轻的导师拉入深渊,即便从百年的孤独中解放出来,那也改变不了他曾经孤独了那么久的事实。这和谅解、感谢的情绪无关,那是一个人如同诅咒一般的,怨恨着世界的本能。

成为显主接任者的史雷脸上露出寂寞的笑容,像是要将那些东西藏起来一样,他在将米库里欧拉上遗迹的洞穴之后,拉了拉身上的斗篷,将他的大半张脸又重新的纳入了阴影里。

「史雷!」

他知道他那么做的理由,正因为知道,所以才更为难过。
米库里欧的这百年时光过的并不好,一个人疗伤,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踏过山河百川,即使他带过多任的导师,与不同的天族做过战友,但他仍然觉得寂寞,就好像是心里有个洞,用什么都无法填满,永远的留给了记忆里的那个人。而他现在亦察觉到,他的挚友、同样过的并不好。

即使是没有任何意识的沉睡,在骤然复苏的那一刻却发觉自己成为了显主,与曾经的朋友、伙伴站在了对立面,那些污秽的气息即使他努力收敛仍旧蔓延出来——米库里欧紧紧握住了手指,随后向前踏步,用力的,揪下了他的帽檐。

「米库里欧?」
「在我面前用不着掩饰什么。」

那双透彻的眼眸里所映照的是属于他本身的模样,和导师无关,和显主亦无关系,仅仅是作为史雷这个人本身的存在,被他完全的肯定、接纳,并且融入生命之中。

「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对我来说你就是你。」
「欢迎回来,史雷。」

所以他不管不顾的,站在了和他相同的立场。

史雷并非没有想要阻止过米库里欧的龙化,可是在他心里亦同样矛盾着希望他能够与他在同一条道路上,他自嘲的笑了笑,望向仍然在转化的米库里欧,眼底除了疼痛还有深深的爱怜。

他对米库里欧的感情早已超过了对待挚友的感情,这在与米库里欧分别的这数百年间,偶尔恢复意识却又浑浑噩噩只想凭借本能以意识追寻他的步伐时得以发现,米库里欧在身边时他总觉得理所当然,因为他们从出生就一直在一起,无论什么时候都在一起,因而他才没有发现,失去米库里欧、无法与他交谈对话是何等悲伤的事。仿佛呼吸都被扼住,只想再度归拢于黑暗里。

他根本没有思考过失去米库里欧这件事,直到现在。
他同样明白,如果他一直没有发现这件事,赫尔塔弗的诅咒永远不会生效。他曾经看过米库里欧带着别的导师四处净化凭魔,他开始不甘、开始嫉妒,那些负面情绪滋生到让他害怕的程度,他如同逃避一样的想让意识重新回归于无,可早已种下的种子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于是逐渐的压迫着他,缠绕着他,一点一点的将他拖入深渊。

他打从一开始就知道,如果在米库里欧面前显露出自己是灾祸显主的继承者,对方会有怎样的选择,可是那些缠绕着他的私欲已经让他无暇顾忌更多,他想让米库里欧呆在永远纯洁的世界里,却又忍不住想要握紧他的手,将他拉入仅有他一个人的世界。

啊啊,没错,那是疯狂。

史雷唇边扩散的弧度更大,又骤然消失于无。他厌恶自己这种计算的行为,厌恶觉得自己一个人堕落还不行,还要拉着米库里欧一起堕落的思想,可是他同样欣喜于对方主动化龙的模样,几乎到了身体都会兴奋颤抖的程度,这样一来米库里欧就永远会在他身边。

灾祸显主的继任者显然对破坏世界毫无兴趣,他所想要做的从最初就有了定论。

米库里欧的龙化还在持续。
他并非不知道史雷矛盾的感情,但正是因为知道他才更加的不愿意让对方矛盾,而果断的选择了这条道路。对他来说,失去了爷爷的现在,只有史雷是他唯一的亲人。要说亲人的话大概也不足以形容,是可以让他豁出自身,豁去性命的,唯一的存在。

他看的太多,国家兴亡爱恨情仇,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十几岁的米宝,他是真真正正可以签下契约的主神,他早已知晓自己对史雷的感情并非是亲人朋友那般简单。可是,当然察觉到的时候对方已经沉睡,那些积压在心底的感情如同尘封,他无处可说,无人可说,甚至连暗恋这种心绪的纠葛都无法宣泄,他只能遥望着他沉睡的地方,日复一日的期望他的苏醒。

——是灾祸的显主也没关系。

那是米库里欧化龙的最根源。
不仅仅是借住了史雷身边庞大的秽气,那些积压着的感情也一道汹涌而出,能陪在他身边的只有自己,无论怎样也不想再度分开,除了他没有任何人是他的归所。原本因为身份的差异而不能看到同一处的风景这件事便如鲠在喉,此刻既然能够站在同一个地方,他自然没有抗拒的理由。虽然对于曾经的伙伴们感到抱歉,但是比起世界,他优先选择了史雷。

化龙终于接近了尾声,或许是得益于显主的助力,在最后米库里欧从银色的巨龙又再度转化回了人形,但大概是还不能控制力量的原因,他仍然保留着堕落证明的龙角与尾巴,背后那对细微煽动的翅膀像是还没有安分下来,大片污秽的气息顺着风流淌进远方的国度里。

——史雷。

声带像是被摩擦过一样干涩的难以将句子完整的念出,他看到站在不远处的显主眼里有着复杂的情绪,最终还是给予了他一个笑容。

「我终于和你在同一个位置了。」

米库里欧踉踉跄跄的走到他身边,指尖攥紧了他的衣料,呼出大片的空气。原本清透的紫色变得幽深,仿佛有暗光流动,那些陌生的感情正在迅速占据他的头脑和行为,那些以前矜持的语言在这无声的交流里被扩大,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融进空气里。

“…不会让给任何人的。”

这是身为天族、身为陪神的他都不会说出的语言。
显主身边的执行者,此刻的原形态为龙的米库里欧却已经放弃了那些东西,遵从着名为私欲的污秽确实无误的传递着他所能说出的话语。

“我之前说过的吧,只要有我在,你就不会被污秽抓住。但是我没想到,赫尔塔弗竟然有那种将污秽之力传给你的方式…确实是我的失职,抱歉,史雷。”
“不过,就算你被迫成为新一任灾祸的显主,我也不认为你会和那个家伙一样。因为这一次,我不会让你有驱逐我的机会。”

像是附和着米库里欧的发言,那些原本隐匿下去的龙鳞又隐隐有了窜出的趋势,在他的脖颈上细密的折出有些冷意的光。
那些银色的鳞片像是附着了一层水蓝,显得杀意腾腾却又骤然柔和了边角,他抬起头,视网膜上落下的那个人的模样清晰可见,原本不太利索的语言也重新变得圆润起来,像是适应了身体的变化后,急切的想将一切都传递过去。

“这一次我一定会呆在你身边,如果你是灾祸的显主,那么我就是传递污秽的执行者。听清楚了吗,史雷,你身边的这个位置——我不打算让给任何人。”
“在漫长的时间里,我每天都在后悔那个时候给了你将我赶走的机会,所以我决定,再度见到你的时候绝不让这种情绪再度重现。我学会了在没有你的时候如何“活着”,但是果然,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是无法实现我们的梦想的。无法、真正的活着。”

“无论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想和你分开。”
“若是注定某一天会被新任的导师毁灭的话,我也想和你呆在一个地方。”
“我们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一起,百年的分别已经太过漫长,足够了。接下来无论是怎样的人生,都请你和我一起度过吧,史雷。”

那些字节被他清冷沙哑的声线敲进他的耳朵里,他的手臂举起又放下,最终还是动作轻柔的将他整个拥入怀里。这个时候他一点都不像是什么灾祸的显主,反倒是有些像个笨拙的孩子那般,面对初恋有些手足无措的、只能凭借着本能行动。

这就是米库里欧。
是他一直所爱慕的米库里欧。
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米库里欧。

那些想法在史雷的脑子里不断地来回转动着,他像是孩子撒娇一般的将脸埋入他的颈窝轻轻磨蹭着,另一只手揽上他的后背轻柔的拍打,如同安抚着因为他这个动作米库里欧骤然紧绷的身躯。

像是思索着如何回答他一般,久到空气都几乎静默,史雷才缓缓地吐出口气、郑重的将那些酝酿许久的句子吐纳出来。

“谢谢你,米库里欧。”
“果然没有米库里欧在我身边就不行,当然米库里欧你也是一样。”

他的确是在感谢的,这个世界上有着唯一一个无论何时都站在他身边的人,虽然这句话很快就被米库里欧握紧的拳头锤击上小腹而扼断了尾音,但他仍旧没有放开抱着他的手,像是拥抱了整个世界一般的,再度开口。

“我们还有很多的胜负没有结果,也还有很多的遗迹没有探索,我是绝对不会放开你的。啊,就算是你想认输都不行。”
“属于我们的梦想,接下来就和我一起去完成吧,米库里欧。”

FIN.

后记:
我爱史雷米库史雷米库使我快乐。
在动画开播了三集之后我就去打游戏了…感谢游戏,不然TV最后那个魔改剧情一定会让我抓狂。还是游戏最高!竹马太可爱了……
最终之战打了八个半小时看到赫尔塔弗那张脸我就ry,去死吧混蛋(不能
虽然很想写写转生成天族的史雷和米库里欧的再度会面,但是不知不觉脑内全是2P色的设定…所以就先写了这个,天族设定放到以后写吧。
这对真的好可爱啊,“比起世界优先选择你”大概是我对2P色的理解,我觉得这样的史雷米库真是太棒了。看惯了相爱相杀为了世界不得不站在对立面这种设定,选择彼此简直就是一股清流,我爱他们,love!
虽然写着写着就病气了可能是我的毛病但是……我觉得这种占有欲真的好戳啊啊啊彼此是彼此堕落的根源亦是与世界背道而驰的理由,真的太喜欢太喜欢这种设定了。
总之,祝史雷米库永远好合!

感谢阅读。

-Hanasaki-
2016/10/11

评论 ( 9 )
热度 ( 2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